社会事业系组织2018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活动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77

为了增强学生的专业意识,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12月5日社会事业系组织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开展校外见习活动。活动由该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带队,相关任课教师及班级辅导员随队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分班级分小组进行。早上7点30分,18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7班40名同学早早来到菱北中心幼儿园芭茅分园,菱北中心幼儿园严园长亲自在门口迎接见习同学,随后芭茅分园园长对幼儿园的整体情况做了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幼儿园。同学们认真学习和记录。在观摩阶段,同学们按照事先分组,来到各自班级,面对一张张童稚可爱的笑脸,大家很快融入其中。通过请教带课老师,熟悉班级的作息时间;观察了解孩子的性格及行为,并利用所学知识尝试用儿童语言和孩子沟通;和孩子们一起认真听老师上课、讲故事。

菱北中心幼儿园芭茅分园注重打造田园风格,一片片绿油油菜地里,蔬菜都是由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辛勤播种的,目的是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劳动意识。见习的同学们对此兴味盎然,他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纷纷拍照留念。大家表示这次见习意义重大,学到了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也大大增强了自己的职业兴趣。

根据实习安排,剩下几个班级的认知实习活动也将在下周陆续展开。(图:梁妞   审核:杨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