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狠抓和强化长效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33

为加强教学管理,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社会事业系于11月中下旬开展了系列教学督查活动。

11月中旬是教学计划安排的期中教学检查时间,以此为契机,系部专门成立了由系主任高润霞为组长,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为副组长,教学秘书和专业建设负责人为成员的期中教学检查组。针对日常教学纪律、教学氛围、教师到岗、学生到课、学生评教等情况展开全面检查。

检查期间,系领导和各专业建设负责人配合教学督导,开展随机推门听课;教学值班人员则每天对教学楼进行常规检查。除常规教学秩序外,检查组还特别针对实训教学场地的卫生、教学设备及日常维护管理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并做出详细记录。

11月14日下午,系内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并特邀督导专家参加会议。各班级推荐三名代表学生参会。与会同学从各自的视角,围绕教师教学、学生学习、实习实训开展等方面各抒己见,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表现,也提出了一些中肯建议。会上,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与学生进行互动,并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11月21日下午,该系在3号教学楼314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所有授课教师(含外系教师和外聘教师)全部参加。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就前期教学工作和期中教学检查情况做出总结。

他还传达了学院纪委会议的有关文件精神。就教职工在教学工作中廉洁自律和规范教学行为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最后,高润霞做了讲话。她首先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提纲》的通知,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提纲》的具体内容。

关于期中教学检查,她充分肯定了成绩,并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高润霞还通报了10月份发生的一起教学事故,并要求全体教师以此为戒,深刻反思,增强岗位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通过为期近三周的系列活动,该系整体教学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力推动了系部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图:李光寿  审核:杨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