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四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30

为增强2018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10月17日下午,社会事业系在3栋教学楼304教师举办面向2018级新生的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该系学生管理负责同志主讲。

本次讲座,该系学生管理负责同志向新生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网络等八个方面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他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他还向新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新生们注意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对于网络安全问题,希望新生们要学会克制。

在讲座的的最后,该系学生管理负责同志提出:希望新生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审核:石望东  图:李光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