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开展国庆放假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137

为增强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国庆长假,彻底杜绝一切非正常事故的发生,本周,社会事业系在国庆前夕开展了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分三步走:一是新老生信息更新完善与摸底工作,各班级辅导员了解班级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在校情况和实习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辅导以及相关教辅工作;二是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级着重围绕“校园十防”话题展开班会讨论,分别是防诈骗、防盗、防火、防溺水、防中毒、防交通事故、防人身侵害、防自然灾害、防疾病传染、防就业实习安全事故。辅导员们以PPT和讲解的形式将十大安全问题生动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讲述“食品安全”、“校园暴力”、“交通安全”、“防止诈骗”等安全问题,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定期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活动,各班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卫生情况、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一一排查,不合格宿舍要求及时整改、不定期抽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学生安全教育作为常态化管理工作,该系部领导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常抓不懈,做到班会课上专题宣讲,班会课下长期渗透,事前防患于未然,事后及时跟踪处理,使安全教育深入每一位师生心中。(图/佚名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