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86

9月18日下午,社会事业系召开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资助工作。会议由该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主持,团总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该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同志重点从资助政策、工作目标、资助原则、资助程序、跟踪教育、树立典型等方面做了全面详实的理论指导和培训,穿插案例分析,特别强调今年省教育厅新增的评审标准和政策,使资助辅导员在思想认识、理论学习、业务能力等方面得到提升,有效调动了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明确了2018年该系学生资助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他强调,学生资助工作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是学院最大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做到“公正、公平、公开”。她要求每位辅导员要充分认识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助困与育人相结合,重视学生感恩诚信教育,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重点关注“弱势”学生及受助学生的后期跟踪,提前预防因资助工作处理不当而引起学生不良的心理反应等情况,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受助。

    最后,该系团总支书记对本学期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强调重视学生榜样的力量,关注受助学生后期的动态和表现,并与各位辅导员交流了工作心得。(审核/石望东  图/李光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