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积极引入“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进校园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211

为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增强金融风险责任意识、提升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的防范能力。社会事业系积极引入由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安庆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暨《1584政风行动热线》“送金融进校园”活动。

9月26日下午,该活动在我院图文一楼大报告厅如期举行,系主任高润霞、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吴敏书以及行内代表、安庆广播电视台FM90.3安庆综合广播总监兼1584正风行风热线主持人陈菁、社会事业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FM90.3安庆综合广播《1584政风行风热线》播音员安心主持。

活动主要由中国人民银行安庆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科从宝辉、货币信贷管理科严文明、货币金银科方晖三位金融方面的专业人士的三场现场讲座组成。其中,从宝辉的《现代征信学进校园——征信就在你我身边》专题讲座,生动的宣讲引发了师生共鸣,为同学们有效普及了征信知识,推动校园诚信文化建设。严文明的《正确认识“校园贷”(现金贷)》专题讲座,从各个角度深入讲解了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对近期因为“校园贷”而引发的惨案进行分析,他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自身的分辨能力,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学校和银行的正规渠道进行贷款来解决经济问题。方晖的《真假货币》专题讲座,为同学们介绍并展示了五套纸币和四套硬币样式、流通年限及发展过程,并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告诉学生如何通过“看、摸、听、测和冠字号码”五个方面来辨识伪造假币和变造假币,并且告知同学们当遇到假币时应及时上缴至当地银行或公安机关,引发同学们深思。

    本次活动让师生们从更为专业的角度了解到基本金融知识,认识到非法“校园贷”的风险和危害,同时对和谐校园创建和诚信文化建设起到了正面引导作用。(审核/高润霞  图/李光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