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各新生班召开“文明行为从心塑造”主题班会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176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学生基础文明教育,提升学生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弘扬奋发向上、充满朝气的先进校园文化,本周,社会事业系各班级纷纷召开“文明行为从心塑造”主题班会。

各班班会从什么是文明讲起,联系生活实际,讲述校园文明与学生文明的重要性。辅导员们首先向新生同学们阐述了对于当代大学生来说,文明修身和专业学习同等重要,专业学习主要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而文明修身主要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精神,二者缺一不可。通过讲述身边同学的故事,指出校园里存在的不文明、不和谐现象,要求同学们对自身言行举止进行约束,共同携手,提高自身文明行为,提升大家的思想道德和人文素质。随后,由同学们就“文明行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由主题联想到自己身边的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并就这些不文明行为发表了自己观点,同时,同学们就如何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如何更好地做到文明修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经过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和认真讨论,大家认为只有文明的个人才会有文明的班级团体,才会有文明的校园,才会有和谐的社会。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使该系大一新生们意识到修身与养德的重要意义,同时,还使同学们认识到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反思自身,做到文明行为从我做起,争做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树立大学生新形象。(图/佚名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