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率队参加潜山市旅游美食节开幕式并为校外实习基地揭牌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75

2018年9月15日潜山市2018天柱山镇野人寨旅游美食节开幕式在天柱福元乡村民宿休闲区盛大举行。潜山市领导、市直有关单位及天柱山镇领导、美食达人、农家乐代表、合作社代表、中央驻皖以及安徽主流媒体及相关景区代表等参加。我院作为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受邀参加,副院长谭维奇在社会事业系及校企合作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出席开幕式。社会事业系文化旅游专业群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也观摩了开幕式盛况。

潜山市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近年来将乡村旅游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推动旅游业向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此次旅游美食节活动由天柱山镇人民政府主办,安徽旅游在线、天柱福元乡村民宿休闲区承办,以“品野人寨美食 游天柱山胜境”为主题,助推乡村振兴,聚力脱贫攻坚。

长期以来我院充分发挥作为市属高职院校和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的优势,为潜山市全域旅游创建和城镇化建设提供智力及人才的支持。此次旅游美食节承办单位天柱福元乡村民宿休闲区被国家旅游局审批为“全国优选旅游项目”,首批全国民宿产业发展示范单位,同时也是全国旅游扶贫创新示范项目。 2016年我院社会事业系与该休闲区开展校企合作,双方就教学与实习基地建设、旅游扶贫、课题申报、乡村旅游教材编写、乡村民宿标准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与“安庆职教联盟文化旅游协作委乡村旅游创客基地”落户于此。

活动期间,谭维奇和天柱福元乡村民宿休闲区负责人、海南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健生就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共同为“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实习实训基地”与“安庆职教联盟文化旅游协作委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基地揭牌。(图:姚盈  审核:杨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