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三

----上大学的意义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171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的新环境,引导同学们做好大学时期的学业规划。9月10日教师节晚,社会事业系主任高润霞在图文一楼报告厅做了题为“上大学的意义”入学教育专题讲座,该系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高润霞首先代表系党政班子对2018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她以“为什么而读书”、“什么是人才”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进行思考,并着重从“什么是大学、大学的功能、大学学什么、在大学里怎样学”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厘清大学生和非大学生最主要的区别,发挥好“学老师、学同学、学实践”的多条路径,实现“学文化、学规则、学责任、学方法”的目标,做到“以对自己负责为起始点,学会求知;以对父母负责为基本点,学会感恩;以对他人负责为凝聚点,学会做人;以对社会责任为制高点,学会奉献”。

最后,高润霞预祝2018级每位新生度过一个值得骄傲的三年学习生活,为成功幸福的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座在一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有序进行,为该系大一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涯的美丽篇章。(审核/高润霞 图/仇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