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论证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128

7月9日,社会事业系以教学团队为单位分别召开2018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各专业授课教师和外聘教师代表出席会议,部分专业还邀请了校外专家参加论证。

与会人员围绕2018级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课程设置要结合专业最新发展的动态,要及时引进当前的行业标准;二是语言表述要更加科学严谨,保持前后的一致性;三是课程名称的确定要更为准确合理,要注重不同课程间的关联与教学内容的相互融通;四是教学内容不仅要融入职业资格鉴定内容,利于提高学生的持证率,也要紧跟市场,融入行业或企业即时技能的知识需求,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就业岗位。

系主任高润霞和分管教学负责同志巡回参加了各专业团队的讨论。他们充分肯定大家对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建议,并要求各专业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中,要合理吸收与会人员的意见,要注重人才培养的应用性、适应性和专业方向性,要实现学生专业能力、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审核:杨厚松图:李光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