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七一”主题党员日活动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231

6月26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前夕,社会事业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建党对象前往安庆市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庄严集合、整齐列队,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默哀、鞠躬、敬献花圈,在肃穆的气氛中举起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

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高润霞同志讲话。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思考:我们为什么入党?我们为党做了什么?我们为党留下了什么或者将来应该为党留下什么?每位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思想,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规矩、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廉洁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在工作与生活中处处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她指出,今后系党总支要在院党委的领导下,重点四个“围绕”:要围绕发展,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围绕保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围绕根本,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围绕改革,进一步创新发展举措。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烈士陵园革命事迹陈列馆。全体党员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文物,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党员们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壮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人员爱党爱国情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恪尽职守干好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为,做好表率,为高职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图/李光寿  审核/ 高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