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多措并举助推大学生征兵工作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6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社会事业系大学生征兵工作,5月29日至6月4日,社会事业系积极认真地组织开展多项措施助推大学生征兵工作。

一、统筹布置,成立社会事业系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

系领导高度重视,科学领导,5月29日,召开社会事业系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传达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工作会议精神;并成立社会事业系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由系主任高润霞同志担任组长;会议还就2018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二、政策解读,奏响“好男儿当兵去”主旋律

5月30日中午,举行社会事业系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解读宣讲会,全体在校男生参加。宣讲会从当前政治军事形势出发,针对在校大学生入伍的政策优势,将今年征兵工作的各项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会上该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就今年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班级动员,确保征兵入伍顺利完成

6月1日全天,各班级纷纷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主题班会,全面部署大学生入伍的各项工作。会上,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们一对一交流、谈心谈话、鼓励男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军。

大学生征兵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也是一项常规工作,依法服役是每名公民应尽的义务,不是我们去选择“是否要为国家、军队服务”,而是国家和军队来选择“是否需要我们去服务”。(图/李光寿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