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首届“工学一体”申洲大专班集体来校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212

5月24日,社会事业系首届“工学一体”申洲大专班50余名学员在安徽申洲针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冬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利用本次学员来校时机,校企双方共同策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合影留念固情谊

“终于看到自己的校园风貌了......”,学员们无不感慨地说。在自己的校园里留一张美照、添一份记忆,成为学员们来校的一项重要心愿。提前两天,班干与所有授课老师一一电话联系邀请,期待来校时的再一次相逢。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本次学员来校工作,指示相关系部和部门要认真组织安排。下午2:50,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副院长毕明生、谭维奇、纪委书记方天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准时到达合影地点,特地与全体学员、授课老师合影留念。

校园参观增认知

下午3:00开始,全体学员依次参观了社会事业系的服装制作实训室、服装制版实训室、服装陈列实训室,机电工程系的汽车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经济贸易系的电商实训室,建筑工程系的BIM实训室、央财实训基地,社会事业系的茶艺实训室、西餐实训室、智慧旅游实训室、3D导游实训室。参观过程中,各专业建设负责人或实训室负责老师就实训室的功能及特色进行了介绍和展示,使全体学员对我院的办学条件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会议庆祝表谢意

下午4:30,在3号教学楼216教室,首届“工学一体”申洲大专班学业完成庆祝会开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谭维奇,安徽申洲针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冬出席会议,院教务处负责人、学生处负责人及社会事业系班子成员、教育教学管理人员、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教师、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

学员代表方育斌以其飞扬的文采回顾了几年来的学习时光,用真挚的语言表达出对企业、对学校及全体授课老师的感恩感谢之情。

会上,沈冬还代表企业,将立意深远又极富特色的望江挑花画匾《中华文圣.孔子》作为纪念品赠送给我院。

领导寄语记心里

谭维奇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把所学的知识和掌握的技能,很好地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之中;要充分发挥各自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在单位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和氛围。二要坚守爱岗敬业的精神。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轻视自己的工作,做到干一行就爱一行、爱一行就专一行,始终把自己手上的那道工序当成是整个工序最重要的一环。三要增强不断创新的意识。因为创新才是社会未来发展的需要,创新才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所在。

沈冬代表企业要求全体学员要感恩这个时代,给校企合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要感谢学校领导和全体授课老师,不畏严寒酷暑,牺牲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送教上门;要感恩公司的人才发展长远理念成就了首批学员的学历提升;要感谢自己的坚持和不懈努力,终于获得圆满的结果。

首届“工学一体”申洲大专班于2015年5月由校企双方共同谋划,并于当年11月21日正式开班实施教学。针对企业生产实际,校企双方精心编制教学计划,最终采取每周集中时间段、教师送教上门方式进行教学,既保证了企业的工作进度,又保证了学习效果。该班的顺利举办,为我院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李光寿   审核/高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