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138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工作,落实学院相关会议精神,社会事业系于5月14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该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任人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传达了全院安全工作例会上的相关指示和要求,通报了近期系部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专项部署。一是要求辅导员们从宿舍防火、防盗、防水、防贷、防传销、食品卫生、交通出行、人身财产、日常管理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做到天天讲,时时讲,让每一位学生牢记心中;二是要求辅导员们每周至少两次深入学生宿舍和晚自习现场,通过谈心、交流,充分发动广大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确保信息畅通,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到宿舍排查和学生矛盾排查同步进行,不留任何管理盲点;三是布置开展学生法制教育、恋爱教育、心理卫生教育、安全稳定教育等多项主题教育活动,使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会后,系部同每一位辅导员签订安全承诺书,并统一组织管理人员和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图:李光寿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