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精心筹备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61

为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能力,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同时选拔优秀作品代表社会事业系参加学院第十一届教师信息化教学大赛,该系精心谋划,提前准备,根据学院文件要求,广泛发动宣传,并结合该系实际情况,制定了《社会事业系2018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的通知》,就该系举行选拔赛、筹备学院比赛做了详细安排。

5月9日下午,该系在3号教学楼308教室举办了教师信息化教学比赛,高润霞主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及所有专任教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陈婷婷等三位老师分别展示了他们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作品,冯丰等两位老师展示了信息化课堂教学的魅力。各位参赛教师材料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充分利用丰富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展现了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交流了信息化教学新经验。

评委从教学设计选题、信息化手段运用、内容呈现及PPT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审,并为参赛老师指出了提升作品的具体方法和途径,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推选陈婷婷和冯丰老师所在团队代表该系分别参加信息化教学设计和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同时,两个团队的成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结合评委的意见和广大教师的建议,积极探讨具体改进办法,力争以最优的作品和最好的精神状态参加学院比赛。

据悉,两个团队现已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资料的准备和教学视频的拍摄工作,正在等待学院决赛的到来。图:李光寿  审核:杨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