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高润霞主任作学生干部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834

4月11日下午,社会事业系主任高润霞在3号教学楼216室作题为《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与处理关系技巧》的学生干部专题培训讲座,该系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参加并认真聆听了讲座。

高润霞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涯中的学生干部经历,用亲身体会向大家介绍学生干部工作对自我成长的帮助。然后,她分别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关系处理技巧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工作态度等三大方面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引导,解读了大学生干部的两重涵义:为(wéi)学生做干部和为(wèi)学生做干部。她指出,学生干部首先必须是一名合格的学生,作为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除了要具备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良好的学习成绩和突出的交往能力外,还应具备服务、奉献、创新、楷模、团结、仁爱意识,应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工作。

讲座中,她还强调,学生干部应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务实与务虚、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的关系,做一个说话得体、做事沉稳、态度认真、懂得合作的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学生,做一个有责任、讲奉献和献爱心的学生干部。

通过本次培训,促进了该系全体学生干部对自我定位和责任担当的正确认识,为今后进一步发挥学生干部队伍在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李光寿   审核/石望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