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系:举办2018年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宣讲动员会

发布者:叶林喜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277

3月14日下午,社会事业系旅游管理专业2018年度全国导游资格证考试宣讲动员会在3栋教学楼216举行。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宣讲会,旅游管理专业建设负责人何刘杰老师主持宣讲会。

宣讲动员会上,该系教学工作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导游证考试面试环节评分标准及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坚定考试信心,在今年11月份考出好成绩。李荣老师就考试报名流程及考试科目与形式做了具体介绍,何刘杰老师就当前多种职业证书相继取缔之际,给同学们分析了导游从业资格证书的价值和意义,勉励同学们积极报名、认真准备。随后,刘晨雨等三名2016级同学分享了她们成功通过2017年导游资格证考试的成功经验,郭惠敏、陈婉玉两位同学代表2017级全体同学表态,决心扎实学习相关专业课程,树立信心,不负期望,努力考出优异成绩。最后,我院2010届毕业生、安庆巨石山景区营销经理孙胜男讲述了自己毕业后从事旅游行业的工作历程和心得,她的现身说法让同学们深受感染,尤其对未来导游职业充满期待。

导游资格证书是指具备从事导游职业资格的证书,由国务院旅游行政部门颁发,是目前我国具有较高含金量的职业资格证书之一,全国每年通过率仅为33%左右。我院旅游管理专业是安徽省特色专业,安徽省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近几年全国导游人员资格证平均通过率达75%左右,位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摄影:何刘杰   审核:杨厚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