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2199

团总支副书记

1、在系团总支书记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系内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和组织工作。引导团员青年做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开展适合团员青年的各种主题教育活动。

2、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上级组织和领导的工作部署、指示精神,保证上级组织决议和工作计划的实施,向系团总支书记上报工作计划并汇报工作。

3、注重班级团支部的管理,经常了解和分析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意见和要求并汇报工作。

4、坚持正常的团内生活,坚持做好团的“三会一课”制度和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比活动;负责系内学生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及上报工作;做好团内档案管理,健全系团总支台帐(包括“团干部手册”、“活动记录”、“会议记录”等)及团内文件、团员名册、各类表格归档制度。

5、做好学生干部的考评和管理工作;负责系学生文体活动的组织及协调工作;负责指导并帮助团支部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