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学生参加2024年安庆青少年清明祭英烈启动仪式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3月30日上午,2024年安庆青少年清明祭英烈暨向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学习大宣讲启动仪式在延乔中学举行。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代表共50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争当延乔青年”,在全市集中开展向陈延年陈乔年烈士学习大宣讲,并联合上海徐汇团区委、龙华烈士陵园成立陈延年、陈乔年红色文化联建共同体。号召广大青少年向两位烈士学习,争当延乔青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思想接受了一次深刻教育。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作为青年学子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从红色血脉中汲取信仰力量和实践智慧,树立人生“三观”和正确历史观,坚定信念、激励斗志、干事创业。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是未来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这既影响着自身的成长的发展,更关乎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兴衰。建筑工程学院后续将积极响应号召,持续开展系列红色研学,将安庆的红色基因、红色文化传承下去,增强广大团员和青年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文:胡强 图:学生会 审核:叶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