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外聘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加强外聘教师的管理,2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51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外聘教师座谈会,该院本学期17位外聘教师、院长陈月萍、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教学管理科科长张建飞主持。


陈月萍代表学院感谢外聘教师一直以来对建工院建设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从三个方面与外聘教师做了交流:一是教师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一生的幸运;立足三尺讲台,关爱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二是备课不仅要熟备课程,也要关注专业。同一门课在不同专业、学期、班级有不同要求。外聘教师要熟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知晓人才培养规格、培养目标、职业面向、岗位能力,对接课程负责人,对照课程标准,掌握所授课程在人才培养中的定位,明确课程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等。三是上课不仅要有教案,还要有方法和手段。要围绕“教什么?怎么教?学会了吗?”等问题不断思考,要注重学情分析,适时推演,撰写教案。要掌控课堂,提高质效,对学生要做到严管厚爱并重,力度温度并存。总之,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

会上,教学管理人员介绍了本学期外聘教师总体情况,并宣贯了《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外聘教师管理办法》、《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办法》,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课堂教学基本规范》。

会后,外聘教师与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就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熟悉了相关实训教学场所。(文:张建飞 图:胡强圣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