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校企合作互惠双赢 —我校与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

发布者:胡强圣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475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7月1日下午,我校与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校企合作揭牌仪式,校长毕明生教授、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贤勇出席揭牌仪式,企业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校长毕明生在揭牌仪式上致词,他表示今天是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们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举行揭牌标志着我校与博信达集团校企合作 “订单培养”迈上了新台阶。毕明生强调我校作为安庆职教集团龙头单位,时刻牢记市属高校这一基本属性,时刻谨记为企业服务的办学理念,时刻铭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通过专业跟着产业走,教师围绕学生转,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课程设置与岗位需求进行对接,从而提高人才培养针对性。当前学校在人才培养上实现了三大突破:一是招生规模大幅增长,今年招生将达到5000人以上;二是本地就业率已经达到40%;三是2021年我校成功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同时我校也是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这些为我们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招生、合作培养、合作就业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校企双方要拓展合作、创新管理,形成“博信达”品牌模式,在全校乃至全省范围建立示范带动效应,积极为我校创建第一批本科专业目标努力奋斗,为安庆挺进百强上台阶作出职业教育应有的贡献。

    汪贤勇对我校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为博信达集团输送高技能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2013年开始,在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努力和坚持下,校企双方在长达10年的合作中已经取得了非常满意的成绩,我校优秀毕业生杨强当前正作为公司江西永新县4个亿工程项目的项目经理,带领近百人的团队,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他希望能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双方通力协作为人才培训、教学研究、信息交流、培养社会优秀的人才提供帮助,形成多方共赢的新局面。

   毕明生与汪贤勇共同为“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实践教育基地”、“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技能人才实习就业基地”、“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优秀人才培养基地”、“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员工培训基地”揭牌;校企双方代表互赠锦旗,表示将依托2022级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继续开展“订单班”培养模式,携手并进深化合作,互惠双赢共谋发展。

   博信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张卫东,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赛,博信达实习生、学生代表姜旭辉分别作交流发言。(图文:胡强圣 审核:陈月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