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教学督导与质量管理办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238

3月2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校长毕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谭维奇主持会议,各诊改工作组组长、诊改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毕明生强调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要在总结去年专家复核反馈意见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结合日常工作来持续推进、有效开展。一要保持诊改工作的长效机制。继续发挥诊改领导小组、诊改办、各专项工作组对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的积极作用,各专项组要按照各自的总结与设想来持续推进诊改。二是要把握教学诊改的核心要义。通过教学诊改工作的持续开展,建立常态化自主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机制,提升全体师生的质量意识、目标意识、标准意识和信息化素养,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三是要聚焦专家复核反馈的关键问题。各专项组要对复核专家反馈的意见进行梳理,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并在今后的诊改工作中进行落实,提升诊改的实效性。四是要发挥诊改平台的应有作用。要用信息化的思维进一步打通各业务平台的资源共享通道,完善诊改平台的监测预警功能,关注过程管理,提升教育教学管理信息化水平。

谭维奇对各专项组前期工作总结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逐一指导,指出学校层面要重视过程监控,做好年度重点任务的分解与落实;专业层面要做好上下衔接,调整逻辑起点;课程层面要提高覆盖率,利用平台做好教学质量考核;教师层面要完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提高覆盖率;学生层面要落实好数据主体采集,重视扩招生的学籍管理;平台组要做好信息化平台项目的建设与验收,加强对相关单位的培训与沟通。

各专项组负责人就复核专家的反馈意见和下一步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姜晓斌 图:姚盈 审稿:李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