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举办校园安全法制讲座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24

为提高学生法制观念,创建平安校园,5月8日,经济贸易系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了校园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安庆市公安局法制支队警官袁骏主讲,全体辅导员、18级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根据目前高校校园安全现状,袁骏结合自身法制工作经历,从如何预防校园贷、套路贷,杜绝打架斗殴,严防黄赌毒,提高学生防诈骗、防盗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说法,以点带面的形式,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同时,袁俊还嘱咐学生们要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遇事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机智勇敢,充分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以真才实学回报家长和社会。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

      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和法律知识学习的必要性,促进同学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有力地推动了平安高校的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