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27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积极推进团员青年文化建设,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经济贸易系于近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年系列活动。

活动一: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

 5月6日,该系各班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五四运动的相关历史,希望同学们牢记历史,勇担重任,努力学习,做一名新时代下的优秀青年。

活动二:参观“黄镇纪念馆”

5月8日,该系组织学生前往“黄镇纪念馆”,参观了革命先烈黄镇同志的壁画、照片和遗物,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黄镇同志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篇章。革命先烈坚贞不屈、前赴后继、视死如归,为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精神,使得学生们深受震撼,感受到了新时代下美好生活的不易,表示在今后要努力学习,感恩社会。

活动三:备战红歌比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缅怀革命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对真理的坚持与努力,该系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一颗红心献给党”经典红歌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青春洋溢,歌颂了对党的热爱,也表达了新时代下勇担时代重任的信心。此次红歌比赛中,该系选拔出部分优秀同学,代表该系参加5月22日在院里举办的红歌合唱比赛。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此次纪念“五四”系列活动的开展,能够让同学们把个人的学习成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用行动践行“五四”精神,努力学习本领,做一名家庭满意、学校放心、社会需要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