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创业、就业大讲坛”系列活动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增强学生就业能力,经济贸易系于近期陆续开展“就业,创业大讲坛”系列活动。

活动一:毕业班返校主题班会

4月17日,在毕业班班主任的督促与指导下,经济贸易系2019届各毕业班分别开展了毕业生返校主题班会。毕业生们就这半年来的求职求学经历相互交流,有的讲述了离校定岗实习期间工作与生活,有的讲述了专升本考试中的心得感悟。各班班主任对学生们半年来求职求学的经历表示欣慰,肯定了大家在这半年时间中的付出与成长,鼓励学生们要不断学习知识、提升本领,要懂得感恩与回报,更好服务社会,并叮嘱毕业生在校外顶岗实习期间一定要注意自身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食品安全。

活动二:企业家大讲坛

4月17日,经济贸易系在3栋教学楼316教室举行“创业、就业大讲坛”,本次活动由该系学生管理负责同志主持,特邀安庆市政协委员、著名企业家汪恭顺主讲,大二大三学生代表参加。汪恭顺向同学们分享了其求职与创业的经历,用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并用“善谏者立、善学者立、善变者赢、善心者远、善悟者道”格言来勉励学生要把握好时代方向,真正做到正确思考、坚持劳动、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活动三: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4月17日,借2019届毕业生返校之际,经贸系在3栋316教室开展“优秀毕业生求职求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各毕业班班主任选出的本班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具体涵盖了在创业、专升本、复员军人、定岗实习等表现优异的各类学生。优秀毕业生代表,就半年来的经历与变化,做了一次深刻的分享与交流,讲述了在创业、求职、求学中遇到的困难与收获,并提醒学弟学妹要把握好大学时光,坚持学习,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更好进入社会努力备战。

通过开展此次“创业、就业大讲坛”系列活动,希望让毕业生更好地看到自身的成长与不足,对自身有一次全新的认识,促使他们在以后工作与生活中要不断求知与进步。同时,老师们也表示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未来能够坚持成长,学会感恩,衷心祝福他们在人生路上走的更稳更远更好。(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