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诚信助学,感恩资助”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8-12-21浏览次数:1025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我系学生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劳动意识,我系响应号召于11月29日起开展“诚信助学,感恩资助”主题活动。

活动一:主题班会

11月29日,由各班班委主持开展主题班会,本着自愿原则,积极鼓励受资助同学在班会中向大家阐述在接受资助后的生活、学习及思想等情况,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努力学习本领,将来回报社会的决心。此次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活动二:演讲比赛

12月4日,我系在三号楼401教室举行诚信资助演讲比赛,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同学们依次上台,分别以诚实守信、国家资助政策等方面以小见大,由点到面,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对诚信资助的认识。

活动三:义务劳动

12月12日,该系组织二十余名志愿者赴长江边开展义务清扫活动,志愿者分组合作,有的清捡垃圾、有的打扫路面、有的清除杂草,在劳动过程中,大家热情饱满、踏实认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长江堤坝清扫区域的卫生情况有了一定的改善,获得了周边居民的齐声称赞

活动四:校园清扫

12月14日,该系各班级组织同学进行校园卫生维护活动,各班同学进行分工,在义务劳动的过程中积极服从分配,仔细清扫卫生区的环境和各卫生死角。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秦潭学子,为校园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自己的责任,也让他们体会到了甘于奉献的乐趣。

我系积极开展“诚信助学,感恩诚信”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学生能够以德立身、明礼诚信、自强不息,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系将继续探寻学生健康发展新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创建和谐校园助力。(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