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学生资助专题讲座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0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贫困学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精神,10月22日中午,经济贸易系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学生资助专题讲座。陈晨老师应邀主讲,2018级700余名新生到场聆听。

首先,陈晨老师详细说明了新资助政策体系,让同学们了解了新体系以国家助学金、励志奖学金和助学贷款为主要资助措施。其次为我们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的管理体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包括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助学金、校内助学金、减免学费和勤工助学,并分析了认定体系、提交材料、申请条件及手续的具体事项。最后,她又细致的为同学们进行了政策方面的解答,大家都积极参与到了其中,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了解认识到了国家学院奖助学金的构成,更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努力学习和提升专业技能水平的重要性,回报学校和国家,争做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