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电商扶贫小分队暑期下乡助残障人士圆梦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7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意识。6月30日,经济贸易系“圆梦新青年”小分队来到怀宁县求雨村一家残障人士开办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老师和同学们在基地负责人带领下走进铁皮石斛种植大棚,通过现场走访了解目前基地石斛线上线下销售情况及销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交流后得知目前在经营上,他们只有线下渠道,靠着老客户口碑相传,急需开设自己的网上店铺,利用互联网销售自己种植的铁皮石斛。

在得知了这些情况之后,老师和同学们秉着办实事的态度,立即在现场展开了讨论,明确到场学生的工作职责,从网上开店,产品宣传,店铺详情页设计到店铺文案撰写都指定专门同学负责。现场师生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教授并帮助残障人士朋友利用互联网,开设自己的店铺线上销售铁皮石斛。电子商务专业的同学们后期也将持续为种植基地提供电商方面的帮助和支持。同时通过所学专业,帮助他们宣传产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残障人士朋友传播了电商知识,拓宽了眼界,为新农村发展贡献力量,还将他们现有的线下业务扩展到线上,提高销量,增加收入。无论是在校的大学生,还是生活不易的残障人士朋友们,都能够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我们传递的不仅是知识,更是对社会弱势群体的关爱。而他们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坚韧、不放弃的精神。正是这样一种正能量,使得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与进步,也正是这种精神上的收获,才让此次活动有了特别意义。

 

 

 

电商扶贫小分队此次暑期下乡活动,既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切实地帮助了残障人士朋友创业,也塑造了我院的良好形象,活动圆满成功。(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