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旅 太湖扶贫路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84

为提高我系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力,6月28日,由我系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 “希望之星”小分队深入太湖县江塘小宫村开展暑期社会调研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队员们通过与村干部座谈、深入贫困户家中实地考察,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村民们宣传、讲解扶贫政策,关注、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与生活情况,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缓解孩子们对亲人的思念。此外“希望之星”小分队还开展了“扶贫知多少”调查问卷,为后期的进一步精准帮扶做准备,体验农民生活、清理乡村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提供帮助和服务的行为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短暂,但却是充实的。队员们表示:这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人生体验和历练,大家都决心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为改变乡村落后面貌而努力,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