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联考

发布者:何广强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199

2018615日上午900-11:20,经济贸易系16级电子商务专业192名学生分两场次在安庆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实训室,参加了2018年全国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联考。

  

全国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联考是由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一场全国性的考试。2018年安庆职业技术学院被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确定为130所全国高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联考试点院校之一。本次考试全部采用机试形式,考试时间为60分钟,考试的内容为运营管理、营销推广、视觉设计、供应链管理、客户服务与管理等。同学们在网上认真作答,利用平时所学知识,顺利完成了技能联考测试。

  

技能联考秉承“发现比培养更重要”的教育理念,构建相对科学的测评模型、寻找能够大规模开展测评的经济型方法和路径,实现育人评价的普适性,帮助学生发现自我学习倾向和技能特长,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优化专业教学,通过测评数据的不断积累和持续跟踪,发现技能形成规律和培养规律。我们通过联考,与全国同类高职院校分析对比中,能够反映出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同学在专业思维、职业拓展方面具有良好的优势,也因为我院一直以来在产教融合方面不断探索,提供给学生更多的实践实战机会,反馈在推广、运营等方面的优势较为明显。借助报告,也关注到了在供应链管理、视觉设计等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为此,电子商务专业将充分利用行业企业专家,结合校内资源,探索与论证更为有效的培养途径和项目,为培养更优秀的行业人才做出努力。(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