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举办“科学人文素质”讲座之“实习大学生应当知道的法律风险”专题

发布者:朱小小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55

为增强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6月6日晚,我院在图文信息一楼报告厅举行“实习大学生应当知道的法律风险”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贸易系朱宜娟老师主讲,2016级即将参加顶岗实习的6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朱老师表示“实习也是一门课程”,并提醒在座学生在择业就业时,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讲座中,朱老师以案说法,结合真实案例对大学生求职各阶段存在的法律风险、求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法律风险的事后救济与应对等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容易遇到的各类法律风险及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应在求职过程中要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求职心态,不要轻易相信“高薪诱惑”,要通过正规渠道获取正确有效的就业信息,善用各种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讲座内容充分,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老师对法律知识的讲解,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实习与工作中会提高警惕,牢牢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审核:朱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