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成功举办”科学人文素质”专题讲座之“励志青春,不负韶华”

发布者:朱小小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40

5月23日,经济贸易系在3栋教学楼316教室开展“励志青春,不负韶华”主题教育讲座。讲座由方亮老师主讲,该系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方亮老师首先解释了“励志青春”“不负韶华”的内涵。接着,通过“冰窟英雄”徐伟、“屋漏偏逢连夜雨”罗桂红、“孝敬长辈、自立自强”程威,三个真实的先进事迹,倡导在座的同学们学习这种舍己救人、自立自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的优秀精神品质,并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时,不要逃避,勇敢去面对,要相信自己,要敢于展示自己,要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面对现实的挑战,做一名自立自强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氛围轻松,内容充实,引导同学们珍惜青春年华,树立正确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激发同学们立志成才、勇挑重担、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怀。(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