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开展“远离不良校园贷”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朱小小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49

为提高同学们的金融安全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远离网络借贷行为,自5月20日起,经济贸易系各班相继开展了“远离不良校园贷”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前期,各班级分别对本班学生校园贷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本次活动通过辅导员讲解,案例分析等形式展开,通过讲解校园贷现状、分析校园贷现实案例,引起同学们对校园贷问题的重视与思考,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同时还通过QQ、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校园贷”的定义、形式、危害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小心,如有上当受骗,应第一时间向老师反映、及时报案,寻求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确保生命及财产安全。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不良贷款,用双手和勤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