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夺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项目二等奖

发布者:朱小小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53

5月19日、20日,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发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共同举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在山东商业职业学院举行。全国3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4所职业院校33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系胡光、刘艳春、程均、叶潇、四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市场营销技能赛项旨在通过商务数据分析、营销实战展示和情境营销三项竞赛内容,考察参赛团队的市场调研与分析技能、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技能、营销方案设计与活动组织实施技能以及成本核算与财务分析技能。本赛项为各院校师生提供交流借鉴的平台,引领高职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以赛促教,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营销过程对接,提高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据悉,市场营销技能赛项已发展为全国规模的大赛,影响力越来越大,成为社会各界衡量各高职院校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精益求精、顽强拼搏的工匠精神,反映了我校在经贸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成果。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育教学水平,有助于推动我院优质校建设经贸类专业群的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