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成功举行“雷锋月,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者:朱小小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31

阳春三月,春暖大地。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大学生的优秀品质,美化校园环境,经济贸易系举行了“雷锋月,我们在行动”系列活动。

3月14日下午该系各班召开“ 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旨在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努力向上,发扬无私奉献的助人精神,以实际行动争做“雷锋式”好学生。

3月14日晚该系组织全体学生观看教育电影《雷锋》,希望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与学习,并在日后将其发扬光大,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20日中午该系在食堂广场举办爱心捐助活动,众多同学冒着雨,顶着风,将闲置的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书刊等物品送到爱心捐赠点,不仅传播了新时期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号召大学生要低碳生活。

3月20日晚该系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同学们充分利用黑板报这块宣传阵地,对有关雷锋的话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阐述,通过雷锋形象、雷锋事迹等形式表达对雷锋精神的传承,将学雷锋理念落实到实处。

3月22日该系部分老师与学生志愿者前往老峰镇敬老院慰问老人,开展义务劳动。与老人们一起度过的时光,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了爱心与正能量。

3月23日该系青年志愿者来到老峰镇小学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深入童心、传递爱心”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欢乐温暖的时光,传递了浓浓的爱心。

3月28日该系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赴长江边开展义务清扫活动,为建设干净、卫生、舒适、文明、美好的环境增添一份力量,营造了关爱自然、关爱社会的志愿服务氛围。

3月29日该系开展“雷锋肖像我来绘”活动,同学们一笔一划精心绘画,笔下的的雷锋形象可爱又不失威严,在展示了自己优异画工的同时,也寄托了对雷锋同志的怀念之情。

通过“雷锋月”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入体会了雷锋精神的含义,体验了雷锋精神的魅力,增强了系部凝聚力,加强了学风建设,营造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审核:朱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