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观看“合成毒品危害”禁毒警示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333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对毒品的认知,6月4日,我系各班级组织观看了“合成毒品危害”禁毒警示片。

    警示片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毒品的起源、种类、危害、吸毒方式、吸毒原因;第二部分内容是如何让青少年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技巧,禁毒的法律法规;第三部分是毒品危害的图片;第四部分是同学们怎样才能远离毒品。警示片通过大量真实素材和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镜头进行宣传与教育,以吸毒人员未吸毒到吸毒后身体上所产生的伤害进行对比,各种真实的例子使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会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活动后,学生们纷纷发表观后感,表示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筑牢拒绝毒品侵害的第一道防线,永远不吸第一口。

    通过观看警示片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禁毒意识,增强了自我防患、远离毒品的法制观念和珍爱生命的意识。(文/吕慧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