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31浏览次数:777


    一、寒假在即,希望各位同学提高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本领,预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注意:1、交通安全:外出或离返校要搭乘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并有客运资质的车辆,不乘坐黑车。放假后要及时回到家人身边,辅导员应通过班级群、微信、短信等形式与学生保持联系。2、人身安全:注意饮食卫生、预防传染病、防火防盗、烟花爆竹等安全问题,不私自参加其他无组织的冒险运动。3、社交安全:谨慎交友,警惕网络诈骗、求职诈骗,防止落入传销等非法组织。不涉足不健康的娱乐活动场所,不轻信未曾谋面、或不了解的人(包括网友)。

    二、重视离校工作。在学生离校前,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干部会检查教室、走访学生宿舍,帮助学生解决具体困难,进行安全检查,如发现问题应及时整改。同时要求学生离校前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做好教师、宿舍卫生清洁,关好电源及门窗,引导学生文明离校。

    三、做好2016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对于假期在岗的实习生,各系应认真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实习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