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贸易系举行教师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22浏览次数:733

   
    为提升教师在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方面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教师队伍,10月21日下午,经济贸易系在3号教学楼415教室举行教师培训交流会。会议由该系分管教学工作的高主任主持,该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王平老师主讲,王老师以《课堂教学艺术漫谈》为主题,从课堂教学艺术的特征、基础、方法及境界四个层面出发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王老师首先强调课堂教学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其特征是形象性、审美性、情感性与创造性,教师在课堂上要投入充分的情感,学会与学生进行换位思考;其次,王老师提出教师不仅要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还要有博大的胸怀,在教学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以爱为怀”的教学理念;再次,王老师同大家分享了他的课堂教学方法――生动、互动、幽默、和谐、节奏、控场;最后,王老师以余光中的《乡愁》为例,同与会的各位老师探讨了诗歌的意境、意象与诵读技巧。  
    
    系朱重生主任在听取王平老师讲解后作总结发言,朱重生在充分肯定此次培训效果的同时,对经济贸易系全体教师提出两点建议:端正教学态度、提高教学标准与要求,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把学习到的理念、经验、教学方法和技巧应用到实际教学中去。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拓宽了该系教师视野、更新了教育理念、提升了专业素养。(图/文:朱小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