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诚信感恩 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0浏览次数:1428

为加强对学生诚信、感恩、励志和成才教育,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大学生,构建和谐互信的美丽校园,我系开展了“诚信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活动,得到我系各班级积极响应。

我系各班级以感恩主题班会、感恩主题板报的形式展示对国家、学校、老师的感恩之情。受资助的贫困生则向老师送上自己的感恩信,有同学这样写到:“当我踏进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时,从老师口中得知一个令我兴奋的消息,国家助学政策为贫困的学生伸出希望之手。我很幸运,我得到了国家助学金资助的名额。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能大大减轻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保证,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地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我要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为我的校园生活添加了些精彩。”

开展“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明白:在社会中,有很多人是值得去感谢,去感激的。不要吝啬自己能感恩的言语,学会对曾经帮助过你的人说句“谢谢”。(文/丁嘉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