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市场所需,培养专业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961

515日,距离我系市场营销专业从业资格证考证的日子还有一天,针对本次考证及当前市场所需怎样的专业人才,我系团总支宣传部记者对我系市场营销专业指导教师王似保副教授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王老师讲到,面对从业资格考试应该端正态度,多做习题,积累知识,复习教材,对所学过的知识进行系统的总结,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本次考试结束后还有一个月就要走向市场,面向社会。王老师希望他们不要担心,我们所学的专业是市场的万金油,市场人才需求量很大,而且6月底和我系合作的30多家企业,600多个就业岗位也由同学们自由选择,就业率达到100%。同时王老师也希望同学们不要眼高手低,一步一步踏实去做,进行市场调研和市场分析,真正找到适合自己的那份工作,要具备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最后在针对教学方面,身为老师,要时时熟悉新课标要求,接触教学前沿方向,结合当地特色进行因材施教,做到真正有的放矢,事半功倍。同学们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多读书,多参加社会实践,不断地提高自身修养,充实自己的课余时间。生活中,在人际交往中多角度去考量问题,多沟通,多聆听,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