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系组织学生赴安庆协成公司参加实践教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4浏览次数:1424

为充分发挥校外实践基地教学功能,创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48422日,经贸系组织14级会计电算化专业校企合作协成班的学生前往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安庆市协成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实践性教学工作。

为保障本次课程实习顺利完成,我系事先进行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首先,专门组织召开实习动员会,明确了实习目的、意义和要求;第二,努力做好过程控制,每次都安排教师带队前往,积极配合企业做好管理工作;第三,组织学生集体讨论,及时总结实训收获;第四,做好沟通反馈,将实习总结反馈给合作企业,以便改进培养方法,提升培养质量。课程实习以协成公司优良的财务软件资源为平台,由公司经验丰富的一线会计师、税务师承担实训指导工作,努力做到还原真实工作环境,真正实现“做中教”、“做中学”, 培养学生财务软件实操技能和财务数据分析能力

通过实践性教学,同学们对于财务理论和操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表示以后一定更加用心学习财务知识,争当一名优秀的财务专员。(文/李专 周静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