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双困生阳光一对一“双困生”帮扶行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461

近期我系针对就业困难、家庭困难同学采取阳光一对一的帮扶行动,并且以实际行动帮助这些家庭困难和就业而烦恼的同学们排解心理压力,以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工作学习。  

一对一帮扶计划中,系书记、班主任、专业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学习带领人”形成“一个合力”积极帮扶“一个对象”――双困生,即就业困难和学业困难学生。帮扶行动包括:系书记对困难同学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其学习生活状态,同时把情况如实告知家长,进行电话家访,与家长“双剑合璧”,帮助同学克服困难;针对就业苦难学生学院积极启动就业帮扶工程,即教研室、毕业班班主任、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兼任就业帮扶导师)共同帮助学生就业。针对学业苦难学生方面,“因材施教”,专业课老师重点关注在科目上薄弱的“双困生”,给予他们学业上的辅导;对于每一个“双困生”,班级内部明确“一对一”的学习带领人,让老师和“学习带领人”形成合力,给予他们在学业上、心理更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