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四届年会暨高峰论坛

2018125-6日,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四届年会暨高峰论坛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来自鄂豫皖318所高校的8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谭维奇教授代表联盟理事单位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教育部规建中心副主任、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孝感市政府副市长作了讲话,希望各高校借助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这一平台,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大别山革命老区实际,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推进校企合作。随后,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余东升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信阳师范学院、湖北工程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交流了各自高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方面所作的探索、实践和思考。


在职业教育分论坛环节,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领导结合学校实际和办学特色就产教融合的内容、路径、模式、成效等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并就坚持产教融合方向、遵循产教融合规律、保证产教融合质量等达成共识。谭维奇从服务地方产业集群、形成办学特色的维度,介绍了我校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并就大别山联盟内高校如何实现资源共享、发挥集体联动、突破发展瓶颈等问题提出建议。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湖北工程学院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的产学研平台和实践教学基地。会议确定皖西学院为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第五届年会承办单位。(审核:吴何珍)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