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安徽省高职院校诊改工作推进会

513日安徽省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省内7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院(校)长、教学副院(校)长、教务处处长、质量办主任等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副院长谭维奇、教务处处长吴何珍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汤仲胜作重要讲话,对如何推进全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领会诊改工作对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方向、重在实效,积极有序地推进诊改工作;三是加强领导、深化责任、攻坚克难,协同推动诊改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同时,汤处长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全省高职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随后,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教授作了《建设质保体系,促进内涵发展》的主题报告。袁教授从“为什么要建立诊改制度”、“如何正确认识诊改制度”、“学校怎样开展诊改工作”三个方面,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和运行实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对体系建设与诊改运行进行了重点阐述。袁教授还在现场展示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平台,介绍了网上办事大厅、大数据分析平台、教学云平台等功能,指出大数据、信息化在诊断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期间,根据省教育厅的安排,我院参加了市属2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分组交流。谭维奇代表学院发言,介绍了我院诊改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将诊改工作纳入到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任务之中,建议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各兄弟院校间的学习交流,切实推进诊改工作。(审核:吴何珍)

关于我们
  • 主办单位: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皖ICP备09028338号
    皖公网安备 34080202000137号
  • 邮箱:jwc#aqvtc.cn(将#替换为@)
    Copyright © 2008-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