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208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书记刘磊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第一阶段由机电工程学院副书记李承鹏进行专题党课讲座。党课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包括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新中国的成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拓展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通过生动、富有感染力地讲述与视频展现,再一次让与会党员重温了那些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初心。在革命战争年代,是党领导人民打土豪、分田地,开展抗日战争、赶走日本侵略者,推翻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在和平建设年代,是党领导人民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变一穷二白的国家面貌,实行改革开放、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在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包括决战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回顾过去和展望未来中,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学习百年党史  润泽守正精神

活动第二阶段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全体教工党员总结前期学习情况,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邹韶明等4名党员教师作代表发言。党员教师们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支持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提高了党史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在加强自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也要注重引导高校大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学生党史意识,筑牢学生党性根基。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我”有机融合,推动青年大学生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努力奋斗。(文、图:陈明霞 审稿:李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