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带团建,共护母亲河——赴长风港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党建带团建,进一步培养师生的志愿服务理念和环境保护意识,3月22日,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青年团员志愿者赴安庆市长风港开展“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党建带团建活动,学院支部党员代表、团员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江堤上,党员教师用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带领团员志愿者们投入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穿着鲜红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们热情高涨,按照任务安排和区域划分,师生们一手拿垃圾钳,一手提垃圾袋,互相协作,不怕脏不怕累,对藏在沙土中、草丛中的塑料袋、泡沫板、饮料瓶、烟头等进行了细致的清理,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江岸滩涂上的垃圾被清理一空,阳光照耀下的江堤干净整洁、焕然一新,所有人的脸上都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是我院 “党建带团建”工作的生动实践,也是弘扬雷锋精神和推进劳动教育实践课的重要一环,增强了师生对母亲河长江环境保护意识。

今后,我院将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让学雷锋在校园中蔚然成风(文:孙宇翔、王晶  图:院编辑部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