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春风扬起帆,干事正当时——开展专业教师企业服务调研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月20日下午,在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吴福贵的引领下,数控技术专业教学团队的教师们走进安庆迎风金属门窗有限公司,展开了一场深入的调研。

安庆迎风金属门窗有限公司,一家致力于定制与生产高强度铝合金及镁合金门窗的企业,总经理潮冬风向专业教师们展示了其独特的生产流程与产品魅力。教师们亲眼见证了数控切割、打孔和封胶等多功能设备的高效运作,并对公司生产的新型产品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产品以其全面的功能、别致的外观、便捷的使用以及近两倍于普通门窗的寿命,展现了公司的非凡实力。

在潮冬风的细致介绍下,教师们了解到公司计划订购全自动生产线以拓展海外市场,新设备即将投入使用。公司期待在设备维护和操作编程等方面得到数控团队的技术支援与指导。此外,面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挑战,公司也希望借助技术力量以应对。

在调研过程中,教师们还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教学经验和科研心得,探讨了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通过交流,不仅提升了教师们的专业素养,也为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推动了企业的技术创新。

此次调研,是机电工程学院推动产学研结合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教师们践行教育教学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他们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学生服务,展现了教师的责任担当和教育情怀。

春风扬起帆,干事正当时。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同时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他们将继续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职业教育的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图、文:赵夫超  审稿:吴福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