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美化环境 净化心灵——开展植树节志愿植树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10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青年团员志愿者在学院党员养护林开展植树护绿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英武,团总支负责人,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和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此次志愿植树活动。

活动开始,徐英武向师生们介绍了“植树节”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植树就是育人,植树不是一时之计而是长久大计,要做到持“植”以恒,立德“树”人。他告诉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争当“美化校园”的建设者,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实践,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随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从选择位置,到挖坑、扶苗、培土、浇水,按照流程每一个环节师生们都做得认真细致、有条不紊。经过大家的合力劳作,一棵棵挂着“班级养护牌”桂花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焕发出盎然生机。

本次植树活动是我院弘扬雷锋精神和推进劳动教育的重要一环,在活动中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志愿服务和劳动意识,在营造和谐、优美的校园环境的同时,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文:孙宇翔 王晶  图:院编辑部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