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传人——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签名活动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学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守崇高理想,践行奉献精神,3月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1号教学楼216教室举行了2024年“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学院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2023级新能源汽车2班徐祖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学院团总支孙宇翔老师介绍了过去的一年里学院志愿服务活动情况,他号召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要以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让“志愿红”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最后,学院团总支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雷锋传人”主题横幅签名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同学们用行动表达着对雷锋同志的景仰之情,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据悉,此次学雷锋志愿活动以“传承雷锋精神 闪耀志愿青春”为主题,我院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植绿护绿、学业结对帮扶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手抄报比赛、“保护母亲河 我们在行动”、赴特殊学校开展结对共建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文:孙宇翔  图:院编辑部  审稿:徐英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