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检查促提升 护航开学季 开启新篇章

发布者:陈明霞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新年新气象,新学期新起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以及宿舍卫生等情况,2月26日中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英武与全体专、兼职辅导员深入宿舍楼走访各班级学生宿舍,对宿舍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大检查。

走访过程中,徐英武与学生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寒假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合理规划时间、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加强体育锻炼,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里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为自己留下丰富充实美好的大学时光。

各专、兼职辅导员老师认真细致地检查了宿舍楼内的每一间宿舍,对宿舍内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安全隐患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的宿舍,现场进行了整改,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通过交流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以及碰到的问题,并积极进行反馈和耐心解答,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财产安全(防诈骗)、人身安全(翻墙)、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各类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安全无小事,须臾不可松。此次学生宿舍走访与检查,将宿舍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做在细处,我院将以本次宿舍大检查为契机,切实督促学生增强宿舍安全意识,积极营造健康良好的寝室环境,确保学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平安校园建设。(文:孙宇翔、李瑞雪  图:院编辑部  审核:徐英武)